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张萱:不忘从医初心,哪里需要到哪里,服从安排,做好本职工作

点击数:603│更新时间:2021-12-21 10:16: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疫苗接种、核酸采样

样本检测、门诊诊疗

集中医学观察

……

面对疫情

总有这样一群人

奔波在一线

不辞辛劳、不舍昼夜

筑牢防疫屏障,传递温暖关怀

 

面对疫情,选择逆向而上

      疫情面前,大邑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儿科护士:张萱主动请缨在疫情最前线,她是勇敢无畏的“逆行者”。

      虽然身为医护工作者,但张萱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可是,面对疫情,张萱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

     从疫情开始,与单位同事在医院出口设岗值班,每天8小时三班制,对进入医院人员进行疫情监测、消毒、引导、宣教、排查严守死守。先后3个阶段进入医学隔离点工作,每天3次身着防护服进入隔离区为每一位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医疗废物收集打包、清洁消毒、心理辅导工作。


参与一线工作,错过了与家人的团聚

     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对成都地区出现的新冠疫情升级,结合成都市疫情指挥部工作要求,成都市公卫中心从大邑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抽调2名护理人员参与为期45天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院领导接到此通知后高度重视,并派出富有经验的护理人员,其中一名就是张萱。


     参与一线医疗救治工作期间,张萱说:“在这难忘的45天支援工作里,一共熬过了23个夜班,看过夜深人静的应急病房,为了安全捅了21次喉咙检测核酸,在炎热8月、9月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4-6小时,穿梭在应急病房里,为患者监测生命体征、监测血氧饱和度、转运发放食物、发药治疗、心理护理、清洁、消毒、转运标本、医疗垃圾,不知流了多少汗水、闷出多少痘痘,共接触确诊患者116人、危重患者1人。这些不易,在病人核酸转阴,痊愈出院的那一刻,一切得到了释放、一切都是值得的。”

    她们在此期间错过了与家人共度中秋、国庆佳节,每天都是从隔离酒店到病房、再从病房到隔离酒店。两点一线的生活,让她们生活有些单调,回到隔离酒店与家人视频成为她的最大乐趣。她们最终圆满完成任务,成都市公卫中心还为她们颁发最美逆行者荣誉的锦旗和鲜花,向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她说到:“不忘从医初心,哪里需要到哪里,服从安排,做好本职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

大邑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坚守在防护一线

不忘初心,守护群众健康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

新时代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和医德本色

 

 

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