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首针开打!金堂县全面启动13~14岁在校女学生HPV疫苗接种工作

点击数:640│更新时间:2021-12-27 18:13: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2月24日,金堂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的13~14岁在校女学生在金堂县妇幼保健院疫苗接种点接种HPV疫苗。她们是金堂县全面启动在校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的首批接种者。

 


   宫颈癌作为女性特异性恶性肿瘤之一,主要由持续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而导致。而HPV疫苗作为现目前唯一可预防癌症的疫苗,自上市以来一直备受群众关注。前期,金堂县卫健局联合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印发了《成都市金堂县宫颈癌综合防控HPV疫苗接种实施方案(2021年版)》,并迅速开展培训、摸底、采苗等工作,全面启动适龄女学生HPV疫苗接种工作。按照项目文件要求,从2021年到2025年底,当年13-14岁的在校女学生,学生家长(监护人)可以在国产(进口)二价和进口四价HPV疫苗中自主选择,由财政资金给予600元/人的疫苗接种补助,补助后的疫苗差额和疫苗接种服务费(20元/剂)由受种者家长(监护人)承担,实现在校女学生HPV疫苗接种率>90%。
   疫苗接种方式是由学校和接种点根据实际情况协商确定具体接种时间,学校集中统一组织,家长陪同接种。对于部分特殊情况、生病的学生,需要延迟接种的,待可接种后,由家长陪同,直接到由学校通知的指定接种点接种,不需要再等待通知安排。
   此次HPV疫苗接种工作,旨在推动金堂县适龄女性宫颈癌防治“早接种、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提高全县女性的生命质量。(周薇薇、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