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中江县精神病医院开展“关爱师生-校医共建”行动系列活动

点击数:556│更新时间:2021-12-28 17:02: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了推动“校-医共建”师生心理关爱“6个一”行动的有序开展,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积极响应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中江县精神病医院携手中江县城北中学、中江县御河中学、中江县小南街小学三所结对协作学校,共同开展了“校-医共建”系列活动。

前期筹备

    2021年11月2日下午,中江县精神医院组织召开“校-医共建”师生心理关爱“6个一”行动工作推进会,结对协作的三所学校分管领导、项目对接人员及医院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双方共同研讨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要求。
 
活动开展

    12月6日下午,县精神病医院携手县城北中学开展了针对教师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精神科主治医师李桦志和心理治疗师谢雪分别就青少年行为与情绪障碍识别、情绪管理做了专题讲座。
  
 
    12月7日下午,县精神病医院携手县小南街小学开展了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课堂,精神科主治医师李桦志和心理治疗师谢雪分别就儿童常见情绪的识别以及情绪管理做了主题课堂。
 
 
   课堂以孩子们生活中的小事为例,让他们去认识情绪,以趣味小游戏带领孩子们去体验情绪,以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引导孩子们纷纷思考并分享关于自己的情绪,一步步让孩子们去学习如何正确管理自己的情绪。
 
 

    12月9日下午,县精神病医院携手县御河中学开展了针对教师的专题讲座,精神科主治医师李桦志和心理治疗师谢雪分别就青少年行为与情绪障碍识别、常见心理问题的初步疏导做了专题讲座。
 
 
    本次“校-医共建”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校和医院的工作联系,医院根据学生年龄和身心发展特点,开展具有针对性的讲座,提高了学校师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师生应对工作、学习、生活中不良心理问题的能力。(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