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成都市郫都区中医医院召开廉洁从业行动动员大会

点击数:537│更新时间:2021-12-29 10:10: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全面加强卫生健康行业作风建设,提升廉洁从业水平,为“十四五”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2021年12月27日,郫都区中医医院召开廉洁从业行动动员大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吕霞同志传达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14年)的通知》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四川省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4年)的通知》精神,并就我院开展廉洁从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廉洁从业行动进行安排布署。

   医院院长曾洪燕同志指出,廉洁从业行动是一项制度化常态化的时间跨度较长的长期性工作,全院干部职工要做到: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廉洁”这根弦,坚守廉洁从医底线;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职责,科室负责人、党员干部等自我约束,严格要求自己,以上率下,发挥模范带头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医务人员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
    三是要严格督查制度,相关职能科室要定期开展督查,持续巩固卫生健康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效,切实惠民利民。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李钰同志强调廉洁从业是公立医院履行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提高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对全院干部职工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强化培训,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相关要求;
    二是要自觉做到廉洁从业、廉洁从医,不触底线,不越红线,树立医务人员良好形象;
    三是要落实好各层级管理责任,逗硬奖惩,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动廉洁从业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张珍、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