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什邡市中医院:多元化人才培养 搭建可复制、可迭代的人才培养体系

点击数:2507│更新时间:2021-12-30 09:48:5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什邡市中医医院2022年人才论坛暨名中医工作室运行座谈会

   12月22日,由什邡市中医医院人事科和科教科联合主办的“2022年人才论坛暨名中医工作室运行座谈会”如期举行。院领导班子、名医工作室领衔人及弟子、后备人才、近年新入职的医学高校毕业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活动由一场传统的中医传承拜师礼拉开序幕。德阳市名中医孙宏接受医院两名青年中医师为徒,他将从中医理论、学术思想、医德品行等方面全方位进行传授。仪式上孙宏老师以及四川省名中医曾凡雨就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及学习心得作分享,他们分别从学者、医者、导师等不同角度、不同身份进行探讨与诸位共享。

    此次人才论坛采取分组讨论方式进行,一组以名中医工作室运行为主题,围绕工作室传承发展进行交流;一组以后备人才培养等情况为主题,聚焦医院多元化人才培养、人才梯队建设进行讨论。各小组积极建言献策,谋全局、列重点、点关键、出实招,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和务实可行的落实措施:

   一是以名中医工作室建设为契机,两位名医专家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聪明才智,为医院人才培养、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学科建设能力及医院管理内涵等做出新的贡献。
   二是传承人员要以满腔热情,尽心尽力跟师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严格按照跟师考核细则进行日常学习,同时实行月未及年未考核,做到学习铸才、实践砺才。
   三是相关职能部门将人才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认真研究,落实到位,并从成长环境和机制环境两个方面着手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才服务体系,努力为人才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各学科人才大展其长。

    论坛结束后,医院党支部书记刘文对为什邡市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的两位名中医专家表示敬意,同时对医院人才培养做出展望:名医工作室的创建极大地推进创新型本土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名医工作室”不断将“医、教、研”传承模式推进,并鼓励他们大胆工作、大胆创新,从更深层次对名医专家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进行传承及创新,持续提升中医药医疗服务能力,努力办好群众放心满意的医院,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什邡市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 (宋冠男、黄永丽、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