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常态开展学术巡讲,持续提升业务能力

点击数:521│更新时间:2021-12-30 09:27: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2月28日下午,乐山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刘洪波、副主任罗永全、书记童素霞等医疗、护理七位专家到犍为县中医医院开展学术巡讲。会议由犍为县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建超主持,我院内科临床医护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讲座上,周薇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从心衰病因、临床表现入手,就心衰的规范化诊治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童素霞老师介绍了胸痛中心建设的相关事项和转运流程,指出了基层胸痛中心在心肌梗死救治过程中的重要性。
   张燕老师解读了急性心肌梗死的概念,讲授了合并症的处理办法和术前术后的患肢测量、观察等护理知识。
    马伊研老师就脑卒中溶栓规范化操作进行了培训。
   最后,乐山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刘洪波主持了关于心梗后心衰的诊治、房颤的抗凝治疗等相关问题的研讨,与会代表积极主动发言,深入学习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周建超表示,感谢乐山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刘洪波以及各位专家来院开展学术巡讲,通过各位专家规范培训和系统讲解,有效提高我院在胸痛、房颤、心衰与脑卒中溶栓的治疗和护理水平,促进我院加快推进心脏介入手术项目,为心梗患者提供更加规范、高效的医疗救治服务。 

    这次巡讲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内容丰富,参会人员收获满满。会后医院与乐山市人民医院签订了《房颤中心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建设合作协议书》、《心衰中心与基层医院建立协作协议书》,有效地降低跨区域患者的医疗成本,更好地提升基层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罗文兴、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