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冬至到,寒风凉,吃碗水饺暖洋洋——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扎实开展老年患者“暖冬”行动

点击数:1120│更新时间:2021-12-30 09:48: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扎实开展老年患者“暖冬”行动

   “水饺好香啊!”俗语云:冬至到,寒风凉,吃碗水饺暖洋洋。入冬以来,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各病区积极行动,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暖冬”活动,切实保障老年患者暖心、安心、放心过冬。


    在精神科二病区明亮宽敞的饭厅里,医护带动病友包上了水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新鲜的食材,和好面团,病友们分工合作,有的端盘,有的配料,有的打下手,有的包饺子,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各种“造型各异”的水饺整齐划一地摆盘了,有包子式的,有柳叶式的,有月亮式的,有贝壳式的......。凝望着自己的手作品,病友们个个笑逐颜开,开心不已。

  “上水饺!”窗外,寒风瑟瑟,室内,味飘香。病友们大口吃着自己亲手包的水饺,美味可口的水饺吃在嘴里,美在心里,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伸出大拇指赞不绝口。

   这一天,医患和美,欢聚一堂,吃着热气腾腾的水饺,哪管天气寒冷,哪管风雪凛冽,只要心在一起,就是无限温暖。让病友们在院期间感受到家一样般温暖,安抚疏离的情绪,缓解对家人的思念,这就是医护人员追求和工作的最高目标。
   时至岁末,流年无恙,世界染寒,我心渐暖。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

(文:张菁、石冬丽,图片来源:精神科二病区,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