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点赞犍为这位医生

点击数:556│更新时间:2021-12-31 17:28: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长久以来,红包对医院的医风,医生的医德都是一个考验。犍为县中医医院骨伤二科主任彭贤富主任医师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医院的医德医风。

  近日,犍为县中医医院骨伤二科病人高某因双侧股骨头坏死入院,定于次日在腰麻下行右人工髋关节置术,患者家属为让病人第二天能够接受医生更成功的手术及后续的护理服务,偷偷塞给骨伤二科主任彭贤富2400元的红包。为了让病人家属对第二天的手术放宽心,彭主任悄悄将红包交入患者的住院费中。
   手术结束后,彭主任说:“我能够理解家属的心情,但给病人治病是医生的天职,怎么能收病人家属的红包呢?直接退不掉,那就选择为他们缴住院费,这样不会伤害家属的感情。无论是谁,我们都会一视同仁,都会用我们的精湛技术解决病人的痛苦。”彭主任几句朴实的话,表达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高某家属感动地说:“医生高水平、高技术,护士周到体贴,这次住院我们是真的很放心!”
   彭主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和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树立廉洁行医,倡导“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他只是犍为县中医院的一个小小缩影,拒收红包是恪守医德的表现,他们守护住了自己的底线,不为金钱所动的崇高医德,一次又一次感动了患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院良好的医患关系。 (王春丽、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