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金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节前产儿科急救演练

点击数:1254│更新时间:2022-01-04 09:51:1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适应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对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需求,进一步规范产后出血及新生儿窒息同质化处置流程,规范HIV感染孕产妇及其所生新生儿的母婴阻断处置,加强多科协作,12月31日下午,金堂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县产急办产儿科专家翁秀清、何金容、谭茜及产急办工作人员共10余人对医院开展了元旦节前产儿科急救演练抽查。

   此次演练以模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从疫区自驾回金堂,天府健康通为黄码,妊娠合并HIV的临产孕妇产后大出血,新生儿重度窒息为案例,着重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处置流程、急诊绿色通道、妊娠合并症、妊娠并发症的多科处理、HIV母婴阻断、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进行考核。通过全程实战演练,专家们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及指导。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新冠疫情期间疑似新冠病毒感染孕产妇处置流程,提升了产儿科医务人员的急救水平,提高了多科协作急救能力,保障了全县妇女儿童健康。(何琴、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