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金堂县三医院组织开展2022年产科危急重症院级急救演练

点击数:742│更新时间:2022-01-06 16:13: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培养金堂县三医院医护人员对产科危急重症的急救反应,使医护人员掌握产科危急重症的急救流程,2022年1月4日下午,由医务科牵头组织护理部、妇产科、重症医学等相关科室进行了产科危急重症双盲演练,副院长卿桦担任演练总指挥。

     

   演练由业务副院长卿桦主持,医务科负责指挥协调,妇产科、手麻科、护理部、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影像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共18人参加了这次演练。演练采取真人模拟产妇的形式进行,以“一名21岁产妇因咳嗽、发热5天,突发晕厥10分钟拨打金堂县三医院急救热线后由救护车接入金堂县三医院”为案例开展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点评会上,各科参演人员和科室负责人对主要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总结,发表意见建议。卿院长对演练的各个环节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各科室人员要认真修订、梳理本专业相关文件,多层级组织培训,提高急诊急救、明确职责,要深刻认识保障产妇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守安全底线;二是要不断完善医疗安全核心制度、严格执行,健全的制度是救治工作的有力保障;三是要建立产科常态化演练机制,达到人人参与,人人熟练,练为战,达到演练就是实战的目的;四是要针对今天演练暴露的问题,各科室、部门要制定积极的整改措施,一周内交医务科备查。 

    
    通过此次演练,不但检验了科室管理和医务人员对产科危急重症的判断能力和应急救治水平,而且还让医护人员明确了应急团队成员分工与职责,提高了产科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协作科室医疗团队成员相互间的合作协调能力,为产妇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