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电子票据上线了!

点击数:552│更新时间:2022-01-07 10:58: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医疗电子票据来啦!
不用排队等待开票!
不用担心发票遗失! 


   犍为县中医医院将于2022年1月17日上线门诊、住院电子票据,同时取缔纸质发票使用。该院是犍为县首家上线医疗电子票据的医院。

 

   为践行医院“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同时适应现代化财政制度改革,根据财政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国家医疗保障局2019年7月22日发财综【2019】29号“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要求,统筹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改善群众服务体验,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行动,推动医疗机构优化线上线下支付流程,推进一站式缴费改革试点。实现“一站式”线上挂号、付费、开票等全流程电子化医疗服务,全程避开窗口排队。

手把手教您使用——

什么是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是由财政部门监制,医院在患者缴费后所开具的电子收款凭证,患者可凭此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进行报销,票据样式全国统一,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相比传统纸质票据,电子票据在携带、保存、使用上具有明显优势,可随时查看,票据不怕丢,方便安全。

 
如何获取电子票据?


方式一
窗口缴费取票
   门诊缴费
   1.扫描收费凭条下方二维码
   2.领取电子票据
  住院缴费

方式二 :微信关注电子票夹领取发票
   1.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主界面,登录注册(注意:登录注册的手机号码应为在我院办理就诊卡号的电话号码,这样票据才会推送到此电话号码注册的电子票夹里)
    2. 登录后点击我的单位
   3.在搜索框中输入犍为县中医医院,点击自助取票,就可以轻松查看所有在本院的医疗电子票据,还可以发送至指定邮箱喔。

方式三窗口查询打印
   无智能机、操作不便的患者可到收费窗口出示缴款凭证后由工作人员提供查询、打印电子票据服务
方式四 :登录“四川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可查验、下载、保存电子票据后自行打印

   下一步,犍为县中医医院将继续优化电子票据的应用,进一步实现信息化,在医疗服务领域各个环节的推广打通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王娟、医师报陈远航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