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什邡市妇幼保健院 开展“2021年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点击数:580│更新时间:2022-01-09 20:29:5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统筹兼顾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强化各科室间协调配合,提高全院针对疫情防控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医院感染,全面保障妇女儿童就医安全,什邡市妇幼保健院于12月24日至28日分别召开“2021年新冠疫情下疑似医院感染暴发桌面推演”及“2021年门诊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应急处置预案的应急演练”。

   12月24日桌面推演中,相关人员展开头脑风暴,对规范医务人员行为,查找就诊住院流程漏洞,规范管理来院人员起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12月27日由医务科、院感科牵头,组织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前培训与研讨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21年门诊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应急处置的预案”及演练脚  

   12月28日门诊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应急处置预案”的演练正式开始。以该院在二级预检分诊处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拉开序幕,经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并将患者引领至指定地点实行就地单间隔离,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得知案情,下达进入应急状态指令,各部门及时响应,先后完成信息报送、封闭管理、在院人员核酸检测、危急症救治与转运、环境消杀等工作。演练人员按照实战准备参与其中,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院班子及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提出三点强调:一是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下的各项工作,根据规范、标准及时梳理该院防控中存在的短板;二是医务人员尤其是预检分诊、门诊人员,要充分掌握防护知识技能,保障患者安全的同时做好职业防护;三是全体干部职工务必紧绷防控弦,杜绝懈怠麻痹思想,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学习,优化各项制度流程,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出更大的努力。

(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