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安岳县中医医院对口支援传捷报,通江县中医医院自行独立成功开展首例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

点击数:631│更新时间:2022-01-10 15:06:1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安岳县中医医院对口支援通江医疗组传出捷报,在本院外一科副主任医师马骥的悉心指导下,通江县中医医院成功开展本院首例自行独立经皮肾镜手术,填补了该院此项技术上的空白,开启通江县中医医院泌尿外科微创治疗新时代。
   1月3日,安岳县中医医院对口支援医疗组整装待发,马骥医生就是其中一员。这天,他接到了通江县中医医院泌尿外科的“求助”电话:“我科收治了一名肾铸型结石的病人,需手术治疗,该院泌尿外科目前还无法开展此类手术,请你来指导我们!”
   据悉,通江县中医医院目前能够独立开展泌尿外科类前列腺气化电切,输尿管及膀胱结石钬激光碎石,肾囊肿去顶减压等手术。还未独立开展经皮肾镜的肾结石及输尿管上段结石手术。1月4日,本院对口支援医疗组来到通江县中医医院后,立马组织教学查房,在听取患者杨先生的病情汇报后,马骥为其进行了详细查体,诊断为左肾铸型结石,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查房结束后,马骥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就手术的难点、重点开展病例讨论,与医护人员达成一致意见后,马骥就该手术的操作流程、优点、术后可能出现的风险及术后养护等,与患者及家属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迅速完成术前准备工作。

    

     
    1月5日下午,在马骥医生的全程指导下,通江县中医医院医生自行完成了首例经皮肾镜手术,用时160分钟,术中出血仅5毫升,手术顺利完成! 
    此次通江县中医医院自行独立成功开展的首例经皮肾镜手术,不仅填补了该院此项技术上的空白,也是本院2022年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开门红。安岳县中医医院对口支援医疗组始终保持一贯积极主动、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致力于提高受援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让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