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金堂县三医院接受县妇幼专家组对2021年第四季度妇幼质量工作情况督查

点击数:665│更新时间:2022-01-18 10:48: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保障金堂县三医院母婴安康,提升产儿科服务水平,1月14上午,县卫健局组织县妇产科、县儿科、计划生育及群体保健相关专业专家对该院进行了2021年第四季度妇幼健康服务质量控制。

   本次质量控制以抽查应急演练、查阅产儿科技术服务、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妇幼健康教育等多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质量督查。专家组对此次应急演练的各个环节进行了逐一点评,也对医院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予整改要求。李科长强调各科室人员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保障产妇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守安全底线;二是要结合疫情防控、结合同质化演练标准、结合自身薄弱环节反复演练,达到人人参与,人人熟练,以达到演练就是实战的目的;三是要多组织理论知识学习,让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提高急诊急救技术水平。

   通过此次质量控制,进一步提高了科室管理和医务人员对产科危急重症的判断能力和应急救治水平,而且还让医护人员明确了应急团队成员分工与职责,提高了产科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协作科室医疗团队成员相互间的合作协调能力,为母婴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