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甘洛患者给绵竹市人民医院援彝医生赠送锦旗

点击数:473│更新时间:2022-01-20 10:40: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2年1月17日上午,甘洛的天气寒风瑟瑟,但在甘洛县人民医院儿科二病区发生的一幕却温暖无比。一位患儿家属将一面写着“医德高尚,妙手回春”的锦旗送到了医护人员的手中,向正在援建甘洛的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张恒医生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据了解,该患儿只有1月5天,因为咳嗽、气喘伴呻吟、发绀入住甘洛县人民医院儿科病房。入院时病情危重,呈濒死状,呼吸困难,意识不清,全身紫绀,肢端冰凉,入院诊断为重症肺炎、感染性休克、呼吸衰竭。值班医生马克的嫫一边抢救的同时向二线的张恒医生打电话汇报病情,接到电话后,张恒医生迅速赶到病房,组织医护人员进行积极抢救。

   经过一系列抢救措施后,患儿呼吸困难明显改善,皮肤转红润,神志恢复,逐渐脱离了生命危险,看到孩子转危为安,家长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看着孩子的病情一天天好转,于是家长就专门制作了这一面锦旗,以此表达对张恒医生和甘洛县医院儿科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张恒医生是于2021年10月援建我科的。在以往,我们面对这些危急重症往往束手无策,很多时候都选择转到上级医院诊治。自从张医生来了之后,他给我们讲授和传输了很多先进的理念和技术,特别是在儿科疑难危急重症方面,增强了我们的认识,提高了我们的业务技术水平,也促使我们可以更好的为甘洛县的孩子们服务!”甘洛县人民医院儿科医生这样说道。(周莉茜、李德平、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