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成长路上 青年干部要拿好“禁”牌

点击数:1472│更新时间:2022-02-21 09:42: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是未来的接班人,青年干部在成长的道路上,不仅要做事业的先锋,更要做人生的追求者。要想做得好,做得正,就必把“修身养气”作为成长的必修课程!

禁“急功利”

俗话说“一口气吃不出个胖子、一锄头挖不出一口井”,任何事情都需要循序渐进的。有些青年干部缺乏扎实的基本功,遇事“毛手毛脚”这就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干部必须要有耐性,切记急功近利则“欲速不达”,只有以坚定的信念一路到底,遇到自己急于想要实现的目标,更加需要冷静,更加细致的完善计划、拿出可行的方案、才能够取得想要的结果。

禁“权利主义”

年轻干部大多在基层,位置偏远、条件艰苦,长期生活在当地小圈子人脉中,难免视野狭窄,思维局促,同时,在一个地方工作久了“熟人”多了、“朋友”广了,思想也会随之膨胀。在“利益诱惑”面前徘徊了,在大是大非面前犹豫了,个人“权利主义”思想可能抬头,这就要求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洁身自好、严以律己,时刻亮利剑、警钟长鸣,将“权力主义”压在党纪国法之下!把个人欲望压在广大群众利益之下。

时代在发展,形势在变化,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层出不穷,这就更需要我们青年干部要着眼发展大局,打破“只管自己一亩三分地”的思想,要不断探索新方法、增加知识的积累,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锐气和干劲,主动到急、难、险、重的岗位磨炼自己,在挑重担中增长见识、在吃苦头中强意识、在挫折中练就真本领,披荆斩棘、直面风雨。(三台县刘营镇郭刘子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