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让敢干、实干、快干、会干成为必然和必须

点击数:1503│更新时间:2022-02-21 09:51:4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领导干部主动向全社会公开电话,他构建起了官民“平等对话”的基础和条件,助推“人治”下的难题解决,体现一种政务模式的进步。

虎年春节后,广西南宁向社会公开46名领导干部的电话号码,安徽省亳州市向社会公开了包括市委书记、市长在内共81位领导干部的手机号码。并表示要真正做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近年来,很多地方推出了“阳光问廉”类问政节目,通过电视直播、现场坝坝会等形式直面社会,直面市场,曝光了一些“小问题拖大、大问题拖炸”的现象,对相关单位和主要领导起到了很好的“红红脸、出出汗作用。

如何深化“放管服”落实好政策善意,如何落实好承诺下“最多跑一趟”“打通最后一公里”“落实0公里”等堵点、难点问题。就必须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思想认识,思想通了,才会形成共识,也才会传导到社会层面。

公开领导干部电话,是体现“政府为企业着想”理念、向社会开放信息的重要一步。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注意不能让这些“公开”“公布”成为一时的心血来潮,成为一种摆设。要让领导直通电话成为收集企业和百姓反映问题的手段,成为架设干群的桥梁。

领导直通电话既可部分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又能接受群众举报,对“慵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也能起到积极的警示作用。各级政府要坚持以“阳光问政”“领导直通电话”等手段,持续整治作风顽疾,让敢干实干快干会干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主流、成为必然和必须。(三台县郪江镇中心卫生院舒欧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