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干部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观

点击数:1332│更新时间:2022-03-14 11:49: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党员干部践行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到人民中去、落到为民服务上,通过具体的工作实践和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这是落实和检验我们工作成绩的唯一标准。那种画饼充饥、纸上谈兵、望梅止渴的工作方式和手段是人民群众憎恨和厌恶的。

      我们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所以,树政绩的根本目的,是为人民谋利益。

     “千好万好不如群众说好,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可持续、更满意、更有保障,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绝对不能让公权成为某些人谋取私利的利器。一切国家工作人员,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当好人民勤务员。

     在其位谋其政、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树立正确政绩观,就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为人民群众精心谋事、潜心促事、竭力干事。因少数干部为贪一时之功、图一时之名、逞一时之能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最后变成烂尾工程、劳民伤财工程被群众唾骂。年轻干部经验少、性子急,更要杜绝将政绩只停留在表面的形式上,要躬身实践、心系基层,用实干指数”“满意指数”来研判衡量决策的好坏。

     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只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强党性修养、摒弃私心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政绩。(三台县县紫河镇中心卫生院涂钰婷)(来源:网易:https://hhht.news.163.com/22/0311/21/H278FN3A04139A5E.html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