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暖心!郫都区首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藏着感人的故事

点击数:1022│更新时间:2022-04-01 09:37:3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周妹,周妹,我又来了”

    还没抬头,正在忙碌的内科护士长周成艳一听到这亲切而熟悉的声音,就知道是今天要来办理出院手续的内科15床病人禹婆婆。周护士长连忙停下手头的工作,带着她一起去逐项办理了出院手续。结束后,禹婆婆抱着周护士长感动地说:“虽然你们不是我的亲人,但已经胜于我的亲人,这几次住院以来,妹妹些的照顾让我很感动,你们每一位医生护士都是发自内心的照顾我,我很感谢,改天来我家吃肉。”

暖心!郫都区首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藏着感人的故事

    半个月前,禹婆婆因“心功能不全,心慌、心累,焦虑状态”被内科收入院,住院期间独自一人,家属都没有在身边,内心觉得自己孤孤单单地,情绪比较低落。

   当得知她的情况后,内科医护人员除了每天为她进行常规的诊疗和护理以外,还在生活与情感上对她格外关心。周护士长会每天按时提醒他吃药和治疗的时间,到了饭点还会主动帮她点饭。只要一有空,医护人员还会主动去跟禹婆婆聊天、讲笑话.....这些温暖的小举动都让一个人住院的禹婆婆感觉到无比的温暖,心情也逐渐阳光起来。

     “禹婆婆,今天怎么样,感觉好些没有......”

     “禹婆婆,今天医生开了药,我马上给你取回来哈!”

     “禹婆婆,今天中午你吃什么喃!”

    这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对于正在承受病魔折磨的禹婆婆来说,简直比止痛药还有效,而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在禹婆婆和医护们的心里逐渐建立了感情的桥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次路过科室卡口,禹婆婆都会热情地跟大家打招呼,而这些也同样温暖着医护人员。

     2022年3月28日,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区卫生健康局认定为第一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之一。作为一家基层医院,中心多年来一直注重老年人的健康教育、疾病诊疗、护理服务与心理关爱,形成了“用心、爱心、耐心、悉心”的服务特色。

    中心位于犀浦街道浦兴街,这里周边以老旧居民住宅为主,居住的老年人数量相对较多。内科常年会收治患有各类老年性疾病的人群,面对这群比年轻人更加渴望关爱与帮助的老人们,内科医护人员除了为他们进行医疗救治之外,还用亲切的微笑、热情的问候、细致入微的照护,让他们情感上得到温暖,内心感受到尊重。(李莎、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