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迅速救治 温情陪伴——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诊医护获锦旗

点击数:839│更新时间:2022-04-25 08:31: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2年4月10日凌晨1点左右,郫都区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诊科接到120总台出诊任务后,医护人员如往常一样迅速随救护车到达现场。在红光龙城国际下穿隧道里,医护人员发现了一名因摔伤导致头面部多处外伤、流血不止的男性患者。疫情期间,医护人员首先要求他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然而患者在短暂意识不清的情况下,无法说清楚流行病学史,也无法提供身份证及电话。于是,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着二级防护,给予他现场消毒、止血、包扎等对症处理,并迅速将其接回医院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为了排除摔伤可能导致身体出现其他问题,医护人员陪同他做了头部CT和彩超等相关检查。

在等待核酸结果的时候,患者精神极度暴躁,且出现了打砸等攻击倾向。急诊科医护人员反复耐心地安抚他的情绪,直到他的意识恢复一些后,才慢慢从他口中问到其父亲的电话号码。

医生立即联系患者父亲,告知患者的情况并请他来院陪伴。但他父亲人在外地,疫情期间无法立即赶到成都。经过详细沟通得知,患者行程码带*,且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必须送往专业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于是医生只能耐心安慰其父亲会妥善处置患者,建议他尽快赶往成都。到了后半夜,患者的情绪越来越不稳定,医护人员一直守在他的身边,持续对他进行安慰和鼓励,告诉他只要核酸结果出来就可以立即送他去专业医院治疗。在医护人员持续5个多小时的耐心安抚与真诚帮助下,患者的情绪才慢慢稳定下来,并最终于凌晨6点在医护人员护送下转往专科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4月19日,患者身体康复出院,其父亲也从外地来到了成都,专程来到犀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找到当晚的急救医生刘俊和护士杨成华,握着他们的手激动地说着:“感谢你们救了我儿子!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并为他们送上了一面印着“救人危难 大爱无疆”的锦旗。(李莎、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