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世界手卫生日 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手卫生专项检查

点击数:427│更新时间:2022-05-19 11:45: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5月5日是世界手卫生日,为强化医务人员感控理念,认真贯彻执行《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当天,绵竹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琴,副院长陈浩,院长助理陈弟洪分组带队,对全院手卫生执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消毒供应中心,张琴书记认真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对职工执行手卫生规范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查看了中心职工对“七步洗手法的”演示。张琴书记指出,手卫生是落实预防和控制感染的核心措施,是控制医院感染最简单、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希望通过有组织的检查与考核,能促使医务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规范执行手卫生,养成自觉洗手和手消毒的习惯。
   当天,陈浩副院长、陈弟洪院长助理还来到门急诊大厅、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以及行政后勤部门,督导检查了医院职工的手卫生执行情况。
   活动中,院感部分别从科室手卫生设施的配置情况、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洗手正确率、手卫生知识知晓率,通过现场提问、演练、抽查等方式进行了督查。督查中,还对手卫生知识掌握不够的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谭明剑、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