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科普惠健康 携手向未来”盐亭县中医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护理科普活动

点击数:469│更新时间:2022-05-12 15:17: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2年5月12日,盐亭县中医医院护理部、医务科、党办等职能科室协作,组织医护人员和来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护理专家一行20人,走进中央大城小区,开展以“科普惠健康 携手向未来——安全护航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护理科普活动,与现场群众一道,共同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

    活动现场,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群众有序就诊,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和推拿按摩、穴位贴敷,耳穴埋豆等中医特色治疗项目体验,详细向大家宣教服用降压药、降糖药的注意事项,同时就如何正确监测血压、血糖及疫情防控期间外出注意事项、七步洗手法等科普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向群众赠送防暑药品,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医护人员在现场还展演《通络操》,幽静的音乐,舒缓的动作,让驻足观赏的群众纷纷摩拳擦掌,有模有样地练习起来;还有的则是拿起手机拍摄,表示要把整套动作录制下来,回去后认真学习。此次义诊活动,接待群众300余人,发放预防药品、健康宣教资料230余份,中医特色治疗项目体验约400余人次。

     此次义诊活动,是当前医院党总支开展“真抓实干 建功一线”主题活动,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的具体内容之一。通过现场的演示、宣教,为群众搭建了一个近距离接触中医药特色治疗的机会,也展示了盐亭中医护理人员的风采,让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和中医特色护理的独特优势被大众熟知,起到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的积极作用。(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