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科普宣传+义诊 盐中医的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点击数:519│更新时间:2022-05-13 10:19:4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在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期间,盐亭县中医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和来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护理专家一行20余人,走进中央大城小区,开展以“科普惠健康 携手向未来——安全护航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护理科普活动。

科普宣传+义诊 盐中医的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活动现场,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群众有序就诊,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和推拿按摩、穴位贴敷,耳穴埋豆等中医特色治疗项目体验,详细向大家宣教服用降压药、降糖药的注意事项,同时就如何正确监测血压、血糖及疫情防控期间外出注意事项、七步洗手法等科普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向群众赠送防暑药品。医护人员还展演《通络操》,幽静的音乐,舒缓的动作,让驻足观赏的群众纷纷摩拳擦掌,有模有样地练习起来;还有的则拿起手机拍摄,表示要把整套动作录制下来,回去后认真学习。

科普宣传+义诊 盐中医的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盐亭县肿瘤医院组织医疗专家10余人、护理专家20余人,在县城新区阳光水岸广场开展了“科普惠健康携手向未来 安全护航 健康生活”的护理科普活动。免费义诊100余人,检测血压、血糖100余人,现场接受健康咨询15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书籍和资料200余份,并讲解疫情防控、防震减灾等相关知识,现场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术50余人次。前来观看的老百姓亲自体验和相互交流学习急救知识,纷纷向“白衣天使”表示节日祝贺,由衷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敬意!

科普宣传+义诊 盐中医的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加百姓对防疫知识、疾病预防及健康养护的了解。下一步,盐亭县还将组织更多科普义诊活动和健康医疗知识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南丁格尔精神。(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