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三台县古井镇中心卫生院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点击数:581│更新时间:2022-05-13 11:05:4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提高广大群众和医院职工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三台县古井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通过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临床各科室医护人员在诊疗过程中,针对各自的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例如对住院病人,主要进行安全用电、发生火灾、地震时的安全自救,安全使用氧气、防跌伤、防坠床知识的教育。

   5月11日上午,该院利用公共卫生下村,采取以“进乡村”的形式开展宣传。主要针对老年人,在灾害来临之时,老弱病残是相对比较弱势的一个群体,在不能及时获得抢救时机的同时,他们就可以先采取自救。
   5月12日上午,组织医护人员在古井镇大桥街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现场为老百姓讲解应急逃生知识、居住环境、生活习惯和饮食卫生;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普及各类灾害防治基本知识。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受众人数143人次。 

   在活动期间,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人员对全院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了整改责任人,明确了整改时间,要采取相关措施,按时消除隐患。
    通过防灾减灾相关活动的开展,广大群众和医院职工对防灾减灾的知识和技能有了进一步了解和熟悉,自己和他救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钟燕、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