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三台县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服务走进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点击数:497│更新时间:2022-05-16 09:32: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三台县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服务走进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5月12日下午,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健康服务走进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会议结合的方式,为全县医疗机构、镇乡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医院心理治疗师谌虹兵以“疫情下的心理应激反应识别和调适”为主题,从心理应激反应是什么、消极的心理应激反应的识别、疫情下政府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常见的问题和心理调适出发,为与会人员讲授了怎么调剂自我工作状态、提高自我成就感、降低职业懈怠感等心理健康知识,并结合实际案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将枯燥的理论知识变成了接地气,实用的小技巧。

       整个讲座气氛活跃,赢得了直播观众和现场在座人员的认可和积极反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运用所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有效自我调节,降低职业倦怠,提升自我成就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去,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李帮联、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