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郫都区中医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点击数:488│更新时间:2022-05-17 08:29: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庆祝国际护士节,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护理团队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励志成才,促进医院护理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5月12日下午,郫都区中医医院举办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完善疫情防控的提前下,医院领导、全院科室护士长、优秀人员及护士代表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除此之外,该院还开展了慰问和“身心减压”课程培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表彰大会由吕霞副书记主持,李钰书记致辞、曾洪燕院长宣读优秀表彰决定。领导们在致辞中向奋斗在护理工作岗位上的白衣天使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医院发展做出贡献的护理界全体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向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优秀护士长代表


张容:“有事找张姐”

    时光荏苒,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一生热爱的护理事业。25年的岁月洗礼,她始终热爱着这份事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和付出,连续数年获得“优秀护士长”称号,她就是郫都区中医医院内二科护士长张容。

暖心护士

    作为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她深深懂得,呼吸科老年患者、危重患者多,患者病情变化快、心理压力大。因此,必须要有过硬的本领和高超的护理技术才能守护好患者健康。

    “只要能挽救一条生命,再苦再累也值得!”在她看来,护士和患者之间是互相信任的关系,双方平等。在平时治疗护理工作中,她会主动询问患者的意见;一些孤寡老人没有人陪伴,她就帮他们在食堂点饭,联系相关部门,解决老人的后顾之忧;一些患者存有焦虑心理,她便和他们拉拉家常,耐心开导,让他们安心养病。

科室管家婆

    作为科室的“管家婆”,科室同事的口头禅是“有事找张姐”。她不仅主动将自己的技术和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同事,也常关心大家的个人状态。有位年轻护士刚来时经验不足,人也很腼腆,护士长手把手地教,找她谈心,让她从不懂到懂、熟能生巧。在生活中对同事们关心爱护,在点点滴滴中照顾到每一个人。“护士长是一个很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工作上兢兢业业,生活上对我们十分照顾。”“护士长很好,我不想离开内二科。”有了大家的支持和爱护,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既然选择了那就无怨无悔,不求回报但求无愧于心!

王良瑜:80米走廊每天走近2万步

    “要说最能‘走’的职业,护士这个行业能排在前面。”从事护理工作二十余载,王良瑜有着自己的心得,病房走廊直线距离80米,每天来回奔走数十次甚至上百次,微信计步榜不低于2万步,“所以护士想胖不容易。”王良瑜感慨到。“时间不够用,走路可以加快,但是核对信息和送药一定要慢。”因为护士要做到对每一个患者负责,细心和责任心是最重要的。

以真心换真情,患者点赞很“暖心”

    “以病人为中心,以真心换真情,优质服务每一位患者”是王良瑜和她带领科室下全体医护人员的服务理念。每天提前半个小时到护士站,查看新收、危重、疑难、特殊病人,了解病区护士工作情况……作为护士长,王良瑜坚持每天查房,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身边的护士们。曾有患者女儿半夜发烧“点名”要王良瑜做护理,已经收拾下班的王良瑜选择返回岗位,用医用酒精的棉团反复擦拭女孩全身,一夜未眠的精心呵护,女孩退烧了。那一刻,患者家属激动地握住王良瑜的手连声道谢,“你真的很‘暖心’。”

精益求精,争创护理行业“领头雁”

     患者和患者家属的认可,是王良瑜坚持工作不竭的动力。“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才能更好地为病人服务。”王良瑜不仅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脑海里有一本‘健康档案’,每个住进来的患者,姓氏名谁她很清楚,病情和注意事项、病人的资料有时候比家属都还要清楚。

    如今在王良瑜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内分泌科已经成为病人心中如家一般温馨的港湾,同样也成为了郫都区中医医院的特色科室。

优秀护士代表

卫静:无影灯下,用11年青春谱写天使本色

    她从事护理岗位已11个年头,工作以来她踏实认真,保障和配合好手术和抢救工作的顺利开展,从未发生过医疗差错和纠纷,积极将上级医院的先进经验做法理念带回医院,践行着将自己青春年华奉献给护理事业的诺言。

    还记得去年冬天半夜,孩子发着高烧,但医院一通急诊手术电话打来,看着生病的宝贝和疲惫的丈夫,她没有犹豫,知道这个时候还有更需要她的人在无影灯下等着她,义无反顾奔向医院.....当急诊手术患者平安的推出手术室时,那一刻她感觉所有的疲惫都化为乌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奉献是一种幸福,愿她在手术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采,创造新的业绩,在无影灯下尽情挥洒绚丽的光彩!

袁金红:以心为灯,为生命奔跑

    暑气蒸人、挥汗如雨;室外气温接近40度,袁金红继续在岗位上持续坚守。作为发热门诊的一名护士,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袁金红不允许自己有一丝一毫差错,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不允许出现一点点疏漏。

    一位呼吸困难红码阳性密接的大爷需要急救就近在我院就诊,需要他临时加班。袁金红立即赶到医院,穿上防护服进入一级战备,救治过程大爷呼吸非常困难情绪激动,身体和精神上都不配合,大爷多次想放弃,但袁金红冒着炎热坚持劝说大爷,最后成功完成院前救治,送病人前往定点病区。他还积极报名前往成都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参与救治新冠确诊患者,在直面新冠工作的3个月,更是锻炼了他迎难而上无畏前行的意志。

     以心为灯,为生命奔跑。在疫情防控治病救人的高风险岗位上,袁金红像哨兵一样严防死守,一切以患者为中心,始终奋战在一线,诠释着医护的职业真谛和操守,用执着与无畏为患者撑起一片宁静蔚蓝的天。(刘倩、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