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成功举办眉山市医学会《精神科急重症的识别处理与病房管理》学术会议

点击数:649│更新时间:2022-05-17 16:42: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成功举办眉山市医学会学术会议

      2022年5月13日9:30时,由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主办的主题为“精神科急重症的识别与病房管理”的学术会议在院室隆重举行。这是该院首次举办的市级继教会议,也是首次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

     会议旨在推动本市精神卫生临床医学发展,提升重精类疾病的诊治水平,加强医护合作,加强医护的责任意识和应变能力,保障病区安全,造福于社会与精神病患者。为了加强同行之间的交流,会议还邀请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刘善明教授和李水英护士长两位专家莅临我院进行授课。

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成功举办眉山市医学会学术会议

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成功举办眉山市医学会学术会议

     会议由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医务科科长陈焱妮主持。会议共有五个议程:上午圆满完成了三个议程,第一个议程由该院精二科主任胡裕讲课《精神病症状学》,第二个议程由该院业务院长张艳讲课《精神药物治疗》,第三个由该院精一科护士长肖江讲课《精神科暴力行为预防及处置》。下午继续完成两个议程:第四个议程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善明教授授课《精神科急诊》,第五个议程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水英护士长授课《精神科病房的管理》。

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成功举办眉山市医学会学术会议

    此次会议十分成功,线上参会230多位,现场参会60多位,学术氛围浓厚,质量高,内容丰富,每位授讲者都从自身临床工作中总结经验,发表观点,包括症状解析、合理用药、个性化治疗、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防护措施等等,都与大家进行交流。特别是华西医院的刘善明教授讲解遵从法律法规为前提,结合临床经验,分享诸多案例,如何保障医护及患者的共同安全,规避风险。他采取诙谐、幽默且通俗的授课方式,期间不停地与在座的老师们互动,现场气氛一度活跃。华西医院的李水英护士长用各种数据指标讲解病房的规范化、合理化、人性化管理。

      通过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眉山市精神卫生临床发展,使参会者受益匪浅,将学到的理论和方法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