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合力战疫|坚持就是胜利!是天使,更是战士

点击数:1850│更新时间:2022-05-17 16:53: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自夹江木城疫情发生以来,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组成领导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即抽调包括医疗、护理、医技、检验、心理危机干预在内的30余名专业人员组成应急支援队伍,备足防疫物资,24小时待命出征。同时,采取强有力举措,一是在前线指挥部统一协调下,对缺药患者免费送药;二是向社会公布24小时心理健康热线及海棠心悦二维码,开展线上心理咨询和心理援助,做好必要时进入木城及隔离点现场实施心理危机干预准备;三是对外地急需住院治疗患者采取“卡控点”接应方式,满足病人住院急需;四是取消所有职工离开本地的审批,召回外地居家健康监测的职工,由中心统一安排酒店住宿,便于职工集中管理和调度。

5月16日早8时,战疫第六天,按照夹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中心抽组22名核酸检测标本采样人员分赴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青衣街道在古社区、新场镇、时代广场及和谐一号小区等六个便民核酸检测站点开展咽拭子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工作,共采集23000例。

采样队伍中既有专业经验丰富的老师,也有技术娴熟的“90后”和“95后”。时值中午,艳阳高照,气温骤升,闷热难耐。他们裹在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中,仍然以专业、耐心、细心的态度一丝不苟地工作。此时,队员们早已被汗水打湿衣背,四肢酸软,汗水浸湿了头发。防护罩在脸上压出深深的印痕,顾不得喝一口水。

在和谐一号小区便民核酸采集点,中心门诊团支部书记黄梓芮笑呵呵说道:“我们小组早上八点钟就到采集点了,因为人多,到现在都还没来得及喝水、上厕所,先忍一忍吧。”据了解,采样人员要持续工作六个小时,才能结束全天的工作。

合力战疫,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坚守共同的信念,必将凝聚起战疫的最强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歼灭战。

(文/图:张菁、伍兰婷、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