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渠县人民医院: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为难时刻尽显真情

点击数:343│更新时间:2022-05-18 10:06:0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2年5月6日上午,渠县人民医院保卫科保安中队收到病人家属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绣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为难时刻尽显真情”16个大字,以表达对我院保卫科队员曹文财认真负责、高效务实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要从5月4日中午说起。家住乡下的刘老先生已年过七旬,这天他背着孙子来渠县人民医院儿科就诊,因年迈吃力,在大门口寻求帮助,被当天正在值班的保安队员曹文财看见了,向科室负责人报备后,便主动跑过去接过刘老先生的孙子,又鉴于老人年岁较高,对医院就诊流程及智能设施比较生疏,曹文财又协助老人办理挂号、缴费、看诊,直到陪同刘老先生为孙子办理好入院手续,他才放心离开。面对病人家属的连连感谢,曹文财说:“这只是小事一桩!既然是来医院就诊的病人,有难处就该帮忙”。

    近年来,渠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安保综治工作,持续加强保安队伍建设和素质拓展,强化保安人员的安全意识,应急处突能力与服务意识并行,在安保服务、维护医疗秩序之余,不忘助人为乐,与人为善,在医护人员、家属病患急需时分迅速出手相助。更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邹吉富、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