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我为群众办实事」犍为中医院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进行时

点击数:492│更新时间:2022-06-27 12:02:5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6月22日,犍为县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祝佳带领“百千万”行动专家团队--6名中医专家奔赴沐川县,深入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

    在沐川县舟坝镇卫生院, 前来看病的群众络绎不绝,有序地排队等候。专家团队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的群众免费提供诊疗咨询、用药指导、测量血压等服务,并围绕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为群众开展了健康教育,提醒大家要及时对疾病进行早干预、早诊断、早治疗。

   同时各专家以理论讲授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教学查房,就“桡骨远端骨折”、“颈椎病”等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诊疗为当地医护人员展开了专题培训。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及中医护理讲座指导当地医护人员30人次,服务群众百余人次,活动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及群众一致赞誉!

   实施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举措,也是满足基层群众对健康需求的深切期盼。

    犍为县中医院党委书记张吉维表示医院作为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的主力军,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智能通讯系统,与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持续开展业务沟通、远程会诊及中医药适宜技术指导等,扫除基层中医药服务盲点,解决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薄弱问题,让更多当地群众享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陈静、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