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启康复新模式 “动感单车”床上骑

点击数:323│更新时间:2022-07-05 16:38: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对于重症医学科的绝大多数患者来说,下床活动非常局限,更有甚者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这就大大增加了下肢血栓的发生率,也大大降低了患者的心肺功能。 

 


   为了缓解这一现状,缩短患者住院时间,提前进行早期康复,绵竹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引进了新的康复器材——功率自行车。这是一台在床上也能骑的自行车,不用患者用力也能骑。主动运动和被动运动共存,在保证患者安全的前提下,个性化设置活动频率及阻力,让患者得到最有效的康复活动。功率自行车广泛应用于神经康复、骨骼康复、心肺康复等,主要适应证包括:下肢关节活动受限、肌力下降及协调功能障碍、心肺功能疾病等。
   在重症医学科,功率自行车不仅可以降低患者获得性肌无力的发生率,还可以降低下肢血栓的发生率,让患者在床上被动运动,可以通过调节模式使患者双腿跟随节奏“蹬”起来,是对于预防疾病发生及促进功能康复很有帮助的一项有氧运动。(韩宇、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