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举办市医学会学术会

点击数:416│更新时间:2022-07-25 11:04: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2年7月15日10:00,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主办主题“精神科急重症的识别与病房管理”的学术会议,在医院门诊部7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由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业务院长张艳主持,仍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开展。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暨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首席专家秦小荣主任医师莅临医院授课。并邀请了本县各乡镇社区精防员参加现场会议。

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举办市医学会学术会

本次会议共有四个议程。

   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院公共卫生科主任郑泉分享《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属健康教育》。郑主任从健康教育与宣传职责的任务、方式,核心信息作出解答;不同人群的健康教育与宣传,各种紧急情况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举办市医学会学术会

   县精神卫生保健院创建办主任方淑群分享《严重精神障碍防复发的重要性及应对方式》,方主任从精神疾病反复发作的严重后果,怎样认识复发前先兆症状,怎样防止复发等几方面给我们带来了详细讲解。

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举办市医学会学术会

   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秦小荣主任医师给大家分享《6类严重精神障碍诊断与治疗》,秦教授带我们重温《精神卫生法》有关规定,重点讲解了6类严重精神障碍的诊断标准、治疗等方面的相关知识。特别是分享了如何规范的开展社区管理工作。秦小荣主任医师以《严重精神障碍的应急处置》为题,从非自愿住院送诊与收治流程,应急处置的概念,危险性行为的起因、危险性行为的管控、处置原则、风险评估、应急处置流程及后续的管理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

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举办市医学会学术会

   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清楚了解如何更规范地去开展社区管理工作,为维护一方安宁,构建和谐社会尽力所能及之力。(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