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副市长戴林莉督导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数:505│更新时间:2022-08-03 12:05: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段时间,国内及四川均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为进一步督促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1日,眉山市副市长戴林莉来院督导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分管医疗副院长谢红、纪委书记陈星旭及职能科室主任迎接了督导检查。

   在视察中,戴林莉副市长强调当前省内及周边市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事来抓,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

   二是各级预检分诊必须严格落实“六个一”,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现场秩序,严格落实“一米线”、规范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三是做好核酸采集工作,要严格按照核酸采集流程做好信息录入工作,确保核酸采样工作科学精准、安全有序进行,杜绝在核酸采样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风险。近期被赋黄码的群众增多,需要按规范做好黄码人员核酸采集和统计工作,劝导黄码无症状人员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四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各级政府的要求,不得以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为理由,延误妇女儿童的救治工作,特别要注意妇女儿童医院面对的特殊群体,务必把妇女儿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断优化就医流程,强化接诊救治等应急演练。

     本次视察在肯定该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为医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均表示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将妇女儿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杜绝因疫情防控耽搁救治的不良事件发生。(陈建、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