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蓉•花》

点击数:325│更新时间:2022-08-31 09:53: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成都,美丽之城,风韵之乡,温柔之国,安逸之邦。

两三千多年前,《海内东经》就记载:岷三江。首大江出汶山;北江出曼山;南江出高山。高山在城都西,入海。这是成都最早的记录,它此时的称呼是城都。

大约商朝时期,柏灌带领族人,从岷江上游来到都江堰一带。他应该是我们能知道的最早的蓉漂了~

约公元前357年,开明王九世迁都城于此。一年成邑,二年成都。成都,就这么得名了。成都,成了中国几千来罕有的城市位置和名称都没变动的城市了。

多少年来,鸾雒luò在这里自由自在的歌唱;凤鸟在这里无拘无束的飞舞。

多少年来,岷江上涌动着的是无尽的大浪淘沙;沱江边荡漾的是永恒的浅吟低唱。

无数的人来了又走了。无数的人走了又回来。成都,是风停留的地方,是水流出的源口。它玉带山河,它浮云古今。它纵揽天地春色,它横聚八方灵秀。它是最美的人间烟火,它也是最宜居的世内桃源……

几多故垒西边,几多海阔苍溟。我们现在看到的是阳光煦暖的照在广饶的平原,又有谁记得这片土地上也曾经吹起过太多寒凉的风……每一次的城头变换大王旗,都会是千里无人,万里无户。直到共产党建立新中国,成都,才成为所有人之城,所有人之都。

这是开天辟地的大变革,也是涤山荡海的大建设。共产党聚细沙成塔,执星火成炬。几十年间,成都人砥砺前行,筚路蓝缕,已成中国第四城。

谁是成都人?身在成都的人都是,心在成都的人都是。

所有的人都不过是世界的一阵风,所有的风都会在有爱的地方停留。成都,成都人,这片土地是我们的爱,有我们的爱。

感谢这座城,它收留了我们,或者是收留了我们的上辈,上上辈……

感谢这座城,它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希望的田野,什么是幸福的家乡。

于它,我们所有人都是漂泊者。于它,我们所有人都是家乡人。只要爱它,心之所往。

为什么有些人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为什么有些人脸上溢满微笑,因为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带来了太多的美好。

一缕阳光,可使花朵更灿烂。亿缕奉献,能让祖国更壮美

当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一个人就是一座城,一个人就是一朵花。所有的人,就是芙蓉城,就是芙蓉花。

当浓烈的情,只为中国。一座城就是所有人,一座城就是所有花。这城市所有的风景,都是共和,共美!

共产党二十大,如人之弱冠桃李,恰是风华正茂,正是阳光最美。它生长着,芬芳着,引着我们向前去。

成都府三千年,如玉之芘苡 采采,真真灼灼其华,确确韵蕴绵深。它成长着,美好着,缱着我们对它爱。

在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大潮里,成都,是风翻瀚海的港湾,欢迎着四方游子落脚;成都,是海市蜃楼的源头,就等着所有我们的添砖加瓦。

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成都,是一个让梦开始生长的地方。

成都,是一个永得我们爱也让我们永得所爱的地方。

成都,花重锦官城,香虞天下府。

成都,几千年前就能鳖灵开出金堂峡,李冰凿通宝瓶口。成都,未来更会高峡出平湖,天堑变通途。神女也会恙,当惊天下殊。

成都,是所有有心的人所成,是所有有爱的人之都。来这里漂泊,就是来这里生根,就是在这里发芽。不管我们来自哪里,我们最后的家乡就是在这里。这里,所有的人欢迎我们,我们也欢迎所有的人。

成都,让一切都成。

成都,蓉城,花。

(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陈金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