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引领新秀 秣马厉兵 扬帆再起航——什邡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点击数:465│更新时间:2022-08-16 10:09: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使医院新进员工了解医院发展历史及现状,掌握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及职业要求,增强依法执业及廉洁从业意识,提高思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职工认同感和归属感,快速融入医院工作氛围,7月25日至今,什邡市妇幼保健院陆续开展了新进人员岗前培训,来自临床、护理、康复、口腔、公卫等岗位的全体新进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院长代明甫为各位新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学习·感恩 知行合一》的主题演讲,意在坚定各入职新秀的信心,表明妇幼健康医疗服务的发展道路上需要广大有志青年的共同努力,要求全体新人无论是在个人能力层面,亦或是自我认知方面,都要有思想、有计划、有行动、有落实,做到会学习、懂感恩、知行合一,将大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的理论源泉。

新进职工自我介绍

    参与岗前培训的各岗位全体新进职工依次上台作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确保真正融入保健院这个大家庭。

新进职工代表发言:

    来自超声影像科的李清秀、护理专业的雷雨婷代表全体新进人员作出表态发言,表达了入职适应角色的改变,愿意接受挑战,脚踏实地,全力胜任工作,与医院一起书写辉煌的明天!


医学生入职宣誓:


    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张定富对医院文化、医德医风、职业行为作出进一步阐释。他讲道:青春须早为,脚踏实地做事方是根本,要自觉遵守医院规章制度,端正医德医风,强化职业道德意识,才能切实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生命财产安全。

    持续了近半月的岗前培训,各授课部门有条不紊安排工作,确保将岗前授课做到最好。医务科、办公室、护理部、院感科、保健部、妇产科、麻醉科等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新院迁址概况及发展史、医院服务理念、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医疗文件规范书写、法律法规、医疗安全管理、妇幼卫生、医院感染、产科知识、医疗优质服务、心肺复苏、爱婴医院等知识等进行理论培训。

     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及母乳喂养实操讲解演练,并依次考核过关。

    安全保卫科再次精细化“新人”消防培训,抓实消防过关演练,组织了消防知识培训及实物考查演练,进一步强化全体新进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妇幼健康管理部于8月9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辖区新进妇幼人员适宜技术培训,实行多部门联合讲解,不仅夯实了辖区新进妇幼人员妇幼健康知识理论基础,提高了妇幼人员服务水平,同时学习和启动了新的专项行动方案,不遗余力保障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和生命安全!

       以人为本,“才”可兴业,各岗位新秀代表着活力与希望,更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潜力与保障。逢时代可为,恰青年有志,平凡岗位亦可孕育着非凡之迹。市妇幼保健院借“岗前培训”为契机,建立新进员工岗位意识、责任意识与整体意识,激发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各新进员工也齐心坚定地表明:将砥砺使命,主动作为,为医院发展建设、妇幼卫生事业、疫情防控攻坚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于新时代、新征程中,扬帆起航!(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