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绵竹市人民医院:十四年坚守如一 守护绵竹地震脊损患者

点击数:587│更新时间:2022-08-16 10:17: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日前,香港福幼基金会大陆前总监周建国先生来到绵竹,看望汶川大地震后绵竹脊髓损伤同胞,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赵正恩陪同。

    14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让绵竹变得满目疮痍,重灾区绵竹伤亡人数较多。当时,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专业仍处于发展阶段,现代康复的专业人才、设备欠缺,不能为伤员提供完善的康复治疗。就在灾后不久,由香港福幼基金会牵头筹集资金,大陆总监周建国先生组建康复治疗志愿者团队到绵竹为地震伤员进行康复治疗。

    十余年间,周建国先生通过各种方式持续关注地震脊髓损伤伤员功能及生活状况,当天还专程从北京赶到绵竹参加此次聚会。在看到伤员同胞们个个精神抖擞的时候,他倍感欣慰。对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十余年来对脊髓损伤伤员无微不至的关怀,他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康复医学科的工作人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脊髓损伤伤员。

    在对口支援的项目结束后,当年的志愿者吴丹、陈燕、于占东、艾金飞四人毅然决然地选择继续留在绵竹,共同努力建设更好的康复医学科,十余年间由吴丹老师负责的脊髓损伤小组自助活动从未间断,持续为脊髓损伤伤员解决生活困难和就医困难,开展下乡活动,为伤员同胞提供居家康复指导和居家改造,让他们能够坦然面对生活。(林竹、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