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绵竹市人民医院:三天驰援孝泉采集核酸任务顺利完成

点击数:394│更新时间:2022-08-16 10:21:3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0日,德阳市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接到支援旌阳区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任务后,绵竹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先后选派三批共120余人次的医护人员奔赴孝泉镇抗疫一线,助力德阳市疫情防控工作。

8月10日凌晨5点,一声声急促的电话铃声在许多医护人员的耳边响起,原来是需要支援德阳市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接到电话之后,他们立即赶往医院进行出征的准备。集结完毕后,他们迅速赶往孝泉,在防控疫情的战斗面前,充分展现了仁泽速度。

在支援的三天时间里,烈日炎炎,大家承受着35度高温,每天连续采样超过6个小时。他们简单的动作,每天要重复无数次。忙碌一天后,他们衣衫被汗水浸透,手被汗水泡的发白,脸上留下口罩和帽子的勒痕……

“他们中有很多人还在休假,但听说德阳出了疫情,孝泉这边需要我们的支援,他们都是放弃了休假参加了这次采样工作,非常辛苦。”绵竹市人民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办主任徐助伟说,还有很多医护人员都是主动请缨,不辞辛苦用行动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2022年“三伏”最后的末伏天里,仁泽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夏天最靓丽的底色。每一位仁泽人发扬着“仁爱养和,泽济安康”的仁泽精神,以出色的表现圆满完成任务。(尹子桁、 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