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绵竹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团式”援甘助力培养本土人才

点击数:297│更新时间:2022-08-16 10:26: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医生,这个麻药会不会对娃娃有影响哦?我要是打了麻药,会不会就睡过去了,然后影响生娃娃啊?还有麻药得不得影响我的奶水质量呢?”甘洛县人民医院产科的病房内,一位孕妇坐在病床边眉头紧锁,连连发问。

    “不会的,相信我!这项技术虽然在甘洛是首例,但是在外面已相当成熟,会让你有个全新的体验。你放心哈,到时候好好地配合医护,等你的产程到了,我们就会给你用药,你会很轻松地把娃娃生下来;至于药物的剂量,我们是严格把控了的,绝对不会对你生娃娃和奶水质量有任何影响!”正在做术前访视的绵竹市人民医院援彝麻醉医生高文波暖心地安慰道。

    “绵竹的医生太客气了,今天这么大的太阳还来看望我,经过你的解释我感觉放心多了,还能在这里享受到无痛生娃娃,我才是幸运咧!”孕妇手摸着大大的孕肚,满是期盼地说。

    日前,在甘洛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和妇产科的密切配合下,等待产程、配药、铺巾、穿刺、用药,高文波医生一气呵成。随着清脆的啼哭声,一名婴儿呱呱坠地,她的顺利到来预示着该院首例蛛网膜下腔—硬膜外腔联合分娩镇痛术的成功,这不仅填补了该院腰硬联合分娩镇痛的技术空白,而且还给甘洛县的广大孕妈妈带来了福音。

    “从5月开始,高老师就对我们麻醉科的所有医生进行了连续三次的相关业务培训,从分娩镇痛理论基础到椎管内分娩镇痛的操作流程,再到常见问题解析及并发症的防治都做了详细讲解,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最后还手把手地给我们做了两次实操示范。7月6日这天遇到了一名合适的产妇,高老师全程监督我的每个操作,让我独立完成了一套腰硬联合分娩镇痛的实操。这期间的每个要点,高老师都给了我最用心的指导。”甘洛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罗权为掌握到实操要领激动不已。

    据了解,中组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印发《“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人民医院工作方案》后,绵竹市人民医院切实增强做好“组团式”医疗帮扶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派出专家团队,围绕儿科、康复科、麻醉科等甘洛县人民医院亟需补短板专科开展“组团式”帮扶,通过“团队带团队、专家带骨干、师傅带徒弟”的方式,正在悉心培养一批“带不走、留得住”的医疗人才队伍,不断提高甘洛县人民医院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辛勤、 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