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高新区中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家医线上诊疗来相见

点击数:720│更新时间:2022-09-03 17:48: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这个夏天,高温、疫情,让生活偏离了正常的轨道。8月25日,持续十多日的高温天气终于迎来了让人欣慰的大降温。但是紧接着,锦江区成龙街道片区20余个小区静态管理的消息不胫而走。26日凌晨,多个小区封控、相关区域交通管制,形势再次严峻。高新区涉及锦江区推送的密接次密以及其他风险轨迹不断增加,防控压力越来越大。

   接到消息第一时间,成都高新区中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严格按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总方针,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随着中和辖区封控小区逐渐增多,截止8月31日,12个小区被管控,涉及辖区5万余人。作为疫情防控“守门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能兼顾封控区居民的就医需求?中心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多次召开会议,总结以往经验,为封控小区派驻医务人员,优化线上诊疗服务流程,辅以线上问诊端及手机端,配套自助检测设备,精准地为封控区居民打通便民“就医通道”。

   结合中心目前医务人员实际情况,中心派驻了家庭医生以及其他医疗机构、辖区诊所医生,就近参与,服务居民。“目前已开始实施在封控小区投入远程问诊端,非封控管理的楼栋居民只需点击问诊端屏幕‘咨询医生’,随后按屏幕提示进行操作即可与医生进行视频在线问诊,问诊过程中还可上传图片;封控楼栋居民就医也不是难事,关注‘成都高新区中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进入左下角‘健康高新’,点击‘家医在线门诊’后跟随提示即可问诊。”网健中心后台医生阙清辉说到。当然,有上门诊疗需求的家庭也可以通过在线问诊医生诊疗后,给指导建议,提供常规的上门治疗服务。

   此举措实现了用药咨询线上答疑、远程自助设备及线上问诊等功能需求。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大大减少了外出接触和暴露的风险,把问题解决在社区,进一步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