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同心战疫 护城有我——三台县精神病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支援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点击数:493│更新时间:2022-09-09 11:00: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3日—9月5日,三台县城区连续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县精神病院共采集4万余人次。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三台县精神病院全体职工积极投身战“疫”行动,或勇敢冲锋,或坚守岗位,或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勇敢冲锋的“先遣兵”

    9月3日下午1点45分,三台县精神病院接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紧急通知,须立即抽调36名医务人员开展城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临床、护理、以及行后等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迅速响应。当天正值周六,他们中有的正在休假、有的刚下夜班回到家······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参与这场战“疫”。

    在医院党总支的安排部署下,各科室积极协调,36名医务人员火速集结,带上核酸采样物资奔赴梓北社区9个流动核酸便民采样点位,开展城区核酸采样工作。

    当天晚上9时,医院负责的9个点位首轮采样工作收尾时,奋战10余小时的“大白”们转战梓州中学、三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继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坚守岗位的“守护军”


   前线核酸采样工作开展如火如荼,后方亦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党政领导班子统揽全局,研究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各科室负责人积极协调,统筹做好人员调配。

    预检分诊人员抓实抓细防控措施,为进出医院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风险城市旅居史、核酸报告等,排查各项风险,守好医院防疫大门。

    便民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扫码登记人员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逐一进行信息采样;采样人员身着防护服,严格履行消毒步骤,规范执行每一例采样。

    在医院门诊、病区的工作人员,亦在有条不紊开展例行工作,全力保障医疗安全与质量。

默默奉献的“勤务兵”

    疫情当前,三台县精神病院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在一线医务人员身后,忙于物资准备、车辆调动等工作,当好战“疫”的“勤务兵”。

    9月3日下午1点45分,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后勤设备科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协调准备一次性帽子、防护面屏、医用防护口罩、灭菌橡胶外科手套、采样管、标本袋、速干手消、消毒酒精等核酸采样物资。与此同时,行政后勤职能科室工作人员陆续到位,各方协调联动,清点采样物资、联系配送车辆,助力核酸采样人员顺利开展工作。

    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个岗位,都是防控阵地;每一个身份,都肩负着使命。三台县精神病院全体职工全员投入、同心战疫,用自己的微薄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守护全县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来源:三台县精神病院 李帮联;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