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郫都区中医医院互联网缓解患者疫情期间就医难问题

点击数:382│更新时间:2022-09-14 10:49:5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郫都区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从2020年开始筹备,已通过互联网医院现场评审,并正式获得互联网医院营业许可。医院利用在本机构注册的医师,通过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的在线复诊。
    互联网医院可为已在该院就诊过的常见病复诊患者(不支持手机医保结算)提供诊疗服务,初诊患者需先到我院线下完成就诊。 目前,郫都区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20余名医生齐聚云端,覆盖心血管病科、肺病科、老年病科、内分泌病科、肾病科、泌尿外科、脑病科、骨伤科、妇科、儿科、耳鼻喉科、肛肠科、口腔科、皮肤科、康复科、针灸推拿科等线下门诊科室,为患者和医生提供了直接在线交流渠道。
   互联网医院分为在线咨询和在线复诊两个部分。在线咨询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在线复诊为复诊患者进行开药,患者在平台上提交申请后,医患双方通过图文、语音及视频的方式进行在线病情交流及病历查看,实现线上疾病咨询、线上诊断开药等功能。 
   流程信息化 确保药品精准安全
   医院药学部负责审核医生开具的药品处方。患者缴费后,中、西药房专用互联网窗口进行配药单处方自动打印,配药人员根据处方配药、抓药,配药完成后,打印处方条码贴在包装袋,交至互联网药房管理处。
    随后,顺丰快递将处方号与订单号一一匹配,快递人员每天早上10点,下午4点进行收取,通过扫处方条码自动和订单号匹配,确保快递运输对象的精确。
    足不出户 药品安全快递到家 
   药品由顺丰快递承运,通过配送扫码、核对订单保障药品安全,目前因疫情原因,暂不提供代煎服务,西药、中成药、院内制剂、中药饮片和中药颗粒均可以配送到家。(刘倩、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