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 做阳光心态的检察人——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科普活动走进乐山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374│更新时间:2022-09-17 10:29: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心有坚毅追光逐焰,公平正义前行不惘。为更好地关爱司法干警身心健康,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机关心理服务工作。9月16日上午,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周庆华、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王文凯受邀前往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多功能报告厅作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心理测评及心理咨询。活动由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云主持,市检察院机关干警、职工共90余人参与。


图为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周庆华讲授中。

图为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云主持活动。

      周庆华主任以“开心工作 愉悦生活”为题,围绕一线干警工作压力现状、压力与情绪相互影响等内容,用饱含哲理的“大白话”,深入浅出地做了一场精彩报告,使听众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倡导要学会自我减压、调适,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以向上向善的快乐心态幸福生活,及时疏导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扰。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简单易用,颇具启发作用。

图为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王文凯心理咨询师现场示范、讲解“‘478’压力放松训练”。

      随后,王文凯咨询师又现场示范、讲解放松小技巧,和参与者互动,进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478’压力放松训练”。同时,利用乐山本土心理服务品牌:“海棠心悦”APP,扫码进入,为全场人员举行了在线心理评测免费服务。

     “我认为授课与放松训练贴近实际,对舒缓压力很有帮助。”讲座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是干货满满,有一定的指导性作用,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认同。讲座后,干警们仍意犹未尽,上前咨询,周庆华主任又耐心为干警们答疑解惑、感悟分享,就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提出专业意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将会把这些解决心理问题的小方法、小技巧运用到生活和工作当中,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为推进乐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 张菁;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