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携手抗疫,安中医在行动——中药“大锅汤”防疫护健康

点击数:502│更新时间:2022-09-17 10:32:2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的预防优势,安岳县中医医院按照《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第十版)》的最新要求,调整中药防疫方案,更新中药防疫处方,持续开展中药“大锅汤”预防服务。

   9月以来,安岳县中医医院熬制中药“大锅汤”165万余毫升,主动配送至各点位,免费分发给就诊患者及家属、一线抗疫人员、志愿者、学生、社区群众等,力求做到重点人群“应服尽服”、普通人群“愿服尽服”,共计服务9000余人次,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安岳县中医医院熬制的中药“大锅汤”

隔离点医务人员分发“大锅汤”

为高速路口群众送去“大锅汤”

为交警同志送去“大锅汤”

为九韶小学的学生送去“大锅汤”

为九韶社区的志愿者送去“大锅汤”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安岳县中医医院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了中药方剂预防新冠肺炎的特色和优势。同时,医院成立了中医药疫情防控专家组,开通中医预防方药指导热线(028-24524547),为群众提供中医药咨询服务。抗疫有“方”,共克时艰,医院将持续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力量”,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安全。(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