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郫都区中医医院援海南省东方市专家队支援东方市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数:361│更新时间:2022-09-21 12:17: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8月4日,海南省东方市报告新冠阳性病例1例,郫都区中医医院支援的东方市中医院自8月6日起全面停诊,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郫都区中医医院援海南东方市中医院专家组8名成员,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杨溯、喻禄洪、金廷福三名队员连续多日持续作战,深入农村高风险管控区,对隔离管控人员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在海南户外高温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烈日,携带采样物资,穿行于村里各户,身体暴汗浸透衣服。每日持续在高温下工作,多次参与夜间紧急任务,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核酸采集任务。


      8月16日起,东方市中医院被指定为红黄码患者就诊机构,医院恢复发热门诊,急、门诊接诊工作。郫都区中医医院援海南省东方市队员喻禄洪、唐冬菊、杨旭艳、吴芸四人积极指导和参与所在科室疫情防控工作,对科室医生进行防护服的穿脱培训并策划科室就诊区和治疗区布局;坚守门诊并指导坐诊医生在诊疗工作中如何自我防护。队员们日夜坚守在急诊诊疗的第一线,期间参与抢救赋红黄码危重患者3人次,赋红黄码患者急诊手术1台次。

     经过艰苦的战斗,至2022年9月5日东方市已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东方及整个海南逐步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近日,在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致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慰问信中,对我院8名队员给予了高度评价。“郫都区中医医院对口支援东方市的8名医护工作者们执着坚守,昼夜奋战,保证了群众基本就医需求,他们的勇敢与忘我,令人敬佩!他们的敬业与奉献,让人感动!”


    齐心协力、勇担重任、冲锋在前,他们与当地的党员干部群众相互配合、共克时艰,用责任和使命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全面彰显了郫中医人的责任担当!(来源:郫都区中医院刘倩;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