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犍为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 你我同行

点击数:317│更新时间:2022-09-23 09:39:5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犍为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联合南盐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急性胸痛、冠心病健康宣教和心肺复苏操作等活动,共有二十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彭宇向居民讲解冠心病的发病原因、常见症状、防治措施,心绞痛、心肌梗死、急性冠脉综合症等疾病的疼痛特点及紧急自救和求助措施,强调突发急性胸痛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的重要性,并向群众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百余份。

    胸痛中心成员现场开展义诊,为居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并为老年基础疾病患者进行健康生活指导及合理用药指导。

    胸痛中心成员手把手教学,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要领,让居民掌握规范的急救操作。

       社区健康教育的有效实施,是从源头减少胸痛患者死亡的关键举措。通过系统、专业的急救技能培训,为居民们“增值”“赋能”,增强社区居民的急救意识,掌握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提高大众急救技能水平,营造出“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让他们在面临突发危险时能够进行正确的自救与互助,最大限度地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来源:犍为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 杨谨瑜;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