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郫都区人民医院:患者感恩送书法,纸短情长暖人心

点击数:234│更新时间:2022-09-26 10:32: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白衣系苍生,精诚秉仁心;燕帽扶伤苦,岐黄济世辛;风雨共簔笠,医杰同舟行;杏林风日暖,妙手能回春。”

近日,患者李大爷将一幅自撰的书法送到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护人员手中,书法内容从一个普通患者的视角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医护人员精湛医术和优质护理的肯定,饱含他在住院期间对泌尿外科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隽秀的毛笔字充满了温情,让全体医护人员感动不已。

    家住郫都区的李大爷是一名输尿管结石患者,因持续性肾绞痛让患者饱受折磨,于是到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科室主任吴波急患者之所急,立即将患者收治入院,主管医生陈果第一时间为患者进行止痛治疗,并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为输尿管结石合并肾结石,于近日在全麻下行纤维输尿管软镜激光碎石术,手术顺利,科室运用快速康复理念,患者很快康复出院。

    住院期间,李大爷亲眼看到并亲身体会到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精心呵护和治疗,目睹了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他们把小事做细,把工作做实,付出了很多的耐心与细心!”医护人员每日定时查房,观察患者术后恢复情况,同时特别注重康复宣教和心理疏导,鼓励患者保持良好心态,好好配合治疗,这让李大爷及其家属备受感动,出院后便自撰创作了这幅书法,特地送给泌尿外科医护人员,说一定要表达全家人的由衷谢意。

    一幅书法,传递的不仅仅是患者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医务人员专业技术及服务质量的认可和赞许也是医务人员倾情付出的最好证明。今后,全体“郫医人”将一如既往地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好务。(黄明星、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