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患者感恩送“红包”华西金堂医院医生巧退显医德

点击数:208│更新时间:2022-09-28 10:51:1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23日上午,华西金堂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办公室内,一名医生和患者正在“争执”……

    原来,患者张某因患右侧额颞顶部慢性硬膜下血肿,拟行手术、住院治疗,在神经外科曾维洪医生的专业治疗下,张某病情很快好转。为了表达感谢,张某执意要将A4纸包裹的1000元现金塞给曾医生。

     几番推拒不成,曾医生只得把钱转交给护士长,由护士长将其充值入患者的住院预缴费,并将收据交给了患者家属。患者及家属对曾医生的做法很是感动,感谢曾医生的医者仁心。

    曾维洪医生的行为是华西金堂医院医务人员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项准则”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院医务人员共退还患者红包13600元,不仅体现了患者及家属对医院的信任,更彰显了医务人员良好的医风医德以及和谐的医患关系。(来源:华西金堂医院纪检监察室 冯思蕾;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