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绵竹市人民医院:靶向治疗助力晚期肺癌患者获新生

点击数:247│更新时间:2022-09-26 10:35:3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日前,在绵竹市人民医院胸外/肿瘤科护士站出现了这样的一幕:患者张大爷将写有“医德高,医术精,待病人,如亲人”字样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以此来表达他对科室李维旭医生以及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张大爷笑着说:“送一面锦旗来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

    据悉,今年60多岁的张大爷,两年前因发现肺癌来到胸外/肿瘤科找到李维旭医生治疗。通过完善一系列检查,并充分评估病情,李医生为他制定了个性化化疗方案,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与护理,张大爷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今年在复查过程中,不幸的发现肿瘤有了进展,张大爷的心情犹如“晴天霹雳”,人生就像被判了“死刑”。这一次,他再次毫不犹豫的找到李医生。

    结合张大爷的整体病情和耐受情况,考虑到单纯性化学治疗效果一般且副作用比较大,为了最大程度延长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李医生建议他进行了基因检测,并找到合适的靶向药物,行靶向治疗。通过治疗,张大爷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行,他特别开心,特意送来锦旗。

    接到锦旗后,李维旭医生羞涩的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让病人和家属满意,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追求。”  (来源:绵竹市人民医院李倩;推送: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