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新身份、新起点|乐山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再添新成员

点击数:391│更新时间:2022-10-14 08:21: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乐山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授牌仪式在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

   10月11日,乐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饶志明一行莅临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并举行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授牌仪式。仪式上,饶志明为市精神卫生中心授牌及颁发红十字会团体会员证书。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周庆华主持活动,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仪式。

图为红十字会领导一行参观院容院貌。

    仪式前,在市精神卫生中心周庆华主任陪同下,饶志明一行参观了中心临床心理科、住院大楼、康复花园等院容院貌。作为中心新院区建设的亲历者和参与者,饶志明等领导一路边走边看,回首当年建设场景,言之切切,感触良多,指出中心发展一路披荆斩棘,建设成果实属来之不易。

图为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周庆华介绍中心近年发展情况。

    交流会上,受中心党委委托,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周庆华向市红十字会领导汇报了中心近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党建引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市卫生健康委主导下,中心创研“海棠心悦”社会心理服务APP,跻身国内、省内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前列。同时,依托“海棠心悦”社会心理服务平台,组织全市心理专家团队走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为基层送公益讲座,为偏远民族地区群众送健康、送服务,服务人群17余万人次,“乐山模式”受到党委、政府充分肯定,人民群众的欢迎。饶志明等市红十字会领导对中心近年来的沧桑巨变,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精神表示赞许。

图为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饶志明作总结讲话。

       授牌仪式后,现场召开了团体会员单位座谈会。会上,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监事长张耀婷对乐山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职能、权利义务及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作了详细说明和交流。

    饶志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市精神卫生中心是市红十字会首家在市卫健系统中发展的团体会员单位。中心四十年来兢兢业业,默默耕耘,收治了大量的精神障碍患者,为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彰显主动担当,高尚情怀,与红十字精神不谋而合、一脉相承。希望市精神卫生中心积极履行红十字团体会员义务,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结合自身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人道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人道宗旨,为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市红十字会领导在座谈会上发言。

(文/图来源: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 张菁;推送: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