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金堂县三医院组织对竹篙镇辖区内中小学教职工进行“穿脱防护用品及核酸采集”培训

点击数:595│更新时间:2022-10-19 10:37: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协助做好辖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教职工对新冠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个人防护意识,2022年10月18日上午,金堂县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对竹篙镇辖区内中小学的50名教职工代表进行了“穿脱防护用品及核酸标本采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护理部主任孙玉环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穿脱防护用品及核酸标本采集的用物准备、洗手步骤、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及消毒处理步骤等具体细节。随后,孙主任与一名护理骨干共同进行穿脱防护用品及核酸标本采集的实际操作演示,对穿脱防护用品及核酸采集流程中的关键环节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进行详细解答。最后,参训人员就六步洗手法、穿脱防护用品、核酸标本采样、消毒等规范化进行实操练习。

    参训教职工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在自我防护意识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并掌握了正确穿脱防护用品及核酸标本采集的操作技能,提高了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实战应对能力,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金堂县第三人民医院孙玉环、推送:陈远航)

相关推荐